34年前泛美客機被炸毀案涉案男子被美國當局拘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34年前泛美客機被炸毀案涉案男子被美國當局拘留

2022-12-12 HKT 02: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事件導致共270人死亡,是在英國領土內發生過最血跡的恐怖襲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事件導致共270人死亡,是在英國領土內發生過最血跡的恐怖襲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盧紫菁報道
蘇格蘭當局表示,34年前在西南部洛克比鎮上空一架泛美航空客機被炸毀事件,一名涉嫌製造炸彈的利比亞男子,目前已被美國當局拘留。

當年這架波音747客機,原定從倫敦飛往紐約,爆炸發生後機上25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機翼及油箱墮落洛克比的民居,導致11人死亡,是在英國領土內發生過最血腥的恐怖襲擊。

涉案男子馬蘇德5年前因製造炸彈,在利比亞服刑。美國當局在兩年前起訴馬蘇德,指控他在1988年12月21日的爆炸案中,扮演關鍵角色。

上月傳出馬蘇德在利比亞被一個民兵組織擄走的消息,外界當時已猜測,他會被移交美國當局受審。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說,馬蘇德會被帶到在華盛頓的聯邦法院出庭應訊。

34年前泛美客機被炸毀案涉案男子被美國當局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