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分別與澤連斯基及普京通話商俄烏局勢發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埃爾多安分別與澤連斯基及普京通話商俄烏局勢發展

2022-12-12 HKT 03: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埃爾多安分別與烏俄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局勢最新發展。(法新社資料圖片)
    埃爾多安分別與烏俄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局勢最新發展。(法新社資料圖片)
梁政滔報道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分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討論俄烏局勢最新發展。

土耳其總統府新聞局發表聲明,指埃爾多安與澤連斯基通話時表示,土耳其將繼續致力在艱難的冬季,滿足烏克蘭人民的人道主義援助需求,又指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可以擴大範圍,包括更多類別食品及其他商品。埃爾多安又說,希望為扎波羅熱核電廠問題,尋找到解決方案。

埃爾多安與普京通話就表示,希望俄烏衝突盡快結束。雙方詳細討論在多個領域擴大雙邊合作,強調能源領域合作項目的重要性,尤其是天然氣領域的合作。兩人亦討論敘利亞問題的解決方案,包括遵守俄羅斯與土耳其於2019年在索契達成的諒解備忘錄。

埃爾多安分別與澤連斯基及普京通話商俄烏局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