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雄德指馬拉松參賽名額合理 做好防控體育活動可復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雷雄德指馬拉松參賽名額合理 做好防控體育活動可復常

2022-12-12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雷雄德指防疫政策要平衡各方面,有關名額是合情合理。(港台圖片)
    雷雄德指防疫政策要平衡各方面,有關名額是合情合理。(港台圖片)
明年2月12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將增至37000個,較原來增加12000個名額。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表示,以往最多曾有7萬多人參加,3萬多的名額與推廣普及運動、長跑運動和大型競技比賽有距離,但明白防疫政策要平衡各方面,有關名額是合情合理。

雷雄德接受本台訪問表示,原本半馬、全馬的後備跑手,有恆常訓練,積極參與其他地區或團體舉辦的長跑賽,建議他們要量力而為訓練,控制體重及有足夠睡眠等。至於10公里跑手,目前還有兩個月就比賽,形容訓練時間是勉強地合理,又說很多人誤解10公里距離短,不用訓練,平日有做運動就能應付,建議跑手每個星期累積20至30公里的里數,按能力循序漸進訓練,提升安全系數,因為過去20多年的賽事,至少有5名跑手因心臟或生理因素而猝死。

他又表示,如果大會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明年以後的大型體育活動可以復常,包括地區比賽、大專和學界體育比賽等。他認為透過運動做到身心和諧發展,對年輕人和社會起到正能量作用。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在社交網頁表示,距離香港馬拉松還有兩個月,主辦方宣布增加名額至3.7萬個,即有多1.2萬名跑手可以參加,是可喜可賀,非常期待。

雷雄德指馬拉松參賽名額合理 做好防控體育活動可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