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

2022-12-12 HKT 18: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
  • 鄧炳強批評Google的說法令人匪夷所思,港人也不會接受。(黃憶文攝)
    鄧炳強批評Google的說法令人匪夷所思,港人也不會接受。(黃憶文攝)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特區政府早前向Google提出,要求將香港正確的國歌即《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但被拒絕。鄧炳強引述 Google方面指出,搜尋結果是基於演算法推算,因此公司不能決定,但他說眾所周知只要向Google付費賣廣告,就可以將希望其他人看到的訊息放在較高位置,對於Google的說法感匪夷所思,港人也不會接受。

鄧炳強說,警方正因應國際體育賽事主辦單位播放國歌時出錯的事件作出調查,現階段無任何證據證明有香港運動員或職員涉事,又強調任何人企圖用其他歌曲去混淆國歌都是錯誤,對於Google搜尋器顯示一首2019年與黑暴相關的歌曲感到非常遺憾,認為是傷害港人的感情。

他指出,歐盟法院早前裁定Google必須將明顯不正確的搜尋結果刪除,Google表示會遵從相關指示,但另一方面又拒絕特區政府的要求,他質疑是雙重標準,欠香港市民一個交代,又強調特區政府會用一切方法更正。

鄧炳強: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