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外長視像會晤 王毅:美方行徑損害中韓正當權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韓外長視像會晤 王毅:美方行徑損害中韓正當權益

2022-12-12 HKT 21: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韓外長視像會晤,王毅表示,美方行徑損害中韓正當權益。(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韓外長視像會晤,王毅表示,美方行徑損害中韓正當權益。(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舉行視像會晤。

王毅就美國制訂所謂《芯片和科學法案》、《通脹削减法案》以及拒絕世貿裁定美方違反世貿規則表明立場,强調美方行徑明顯損害包括中韓在內各國正當權益,再次證明美國恰恰是國際規則的破壞者,而不是建設者。各國應站出來,共同抵制這種逆全球化陳舊思維和單邊霸凌,共同維護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方願同韓方堅持睦鄰友好大方向,加強戰略溝通,聚焦合作共贏,推動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保障產供鏈安全暢通,維護國際自由貿易體系,加強在區域和全球性問題上的協調合作。

朴振表示,期待中國為促進東北亞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更大貢獻,韓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高層交往溝通,深化經貿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和民間交往,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發展。雙方亦就朝鮮半島局勢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中韓外長視像會晤 王毅:美方行徑損害中韓正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