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撤銷強制掃安心出行 保留疫苗通行證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撤銷強制掃安心出行 保留疫苗通行證措施

2022-12-13 HKT 15: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撤銷強制掃安心出行 保留疫苗通行證措施
  • 盧寵茂表示,撤銷市民掃瞄「安心出行」的相關法例及行政安排,場所負責人亦不用再張貼二維碼。(任浩鋒攝)
    盧寵茂表示,撤銷市民掃瞄「安心出行」的相關法例及行政安排,場所負責人亦不用再張貼二維碼。(任浩鋒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當局決定撤銷市民掃瞄「安心出行」的相關法例及行政安排,場所負責人亦不用再張貼二維碼,有關安排明天開展。

他說,「安心出行」自2020年11月啟用至今,發揮相重要的抗疫角色,便利市民記錄行程,亦可幫助個案追蹤。

他又說,疫苗通行證仍是重要措施,包括可鼓勵市民加速接種疫苗,因此市民要進入一些處所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證,但強調與「安心出行」不是絕對掛勾,市民在「安心出行」程式右下角有疫苗通行證,同時亦可以用「智方便」或「醫健通」出示疫苗通,入境旅客抵港時有臨時紙本疫苗通,如果長者等人士無手機程式,亦可出示紙本,出示手機截圖亦可以,指市民有不同方法出示疫苗通行證進入指定處所。

盧寵茂:撤銷強制掃安心出行 保留疫苗通行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