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網上有關與內地通關消息無證據 勿亂轉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網上有關與內地通關消息無證據 勿亂轉發

2022-12-13 HKT 16: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網上有關與內地通關消息無證據 勿亂轉發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與內地通關方面,他密切期待可盡快推動,當局一直與內地保持溝通。但他提到網上有人發布通關的消息,他說無任何證據證實,建議市民收到類似訊息時,不要亂轉發,因為並非事實的訊息會影響安排及準備工作。

逆隔離方面,盧寵茂說當局有與內地溝通及推動,但因應內地防控措施的調整,本地相關準備工作亦有所調整。

至於口罩令,盧寵茂說口罩令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元素,對防流感亦起重要作用,不少專家都提出新冠疫情未過,加上近年戴口罩後,市民對流感的免疫力降低,除了鼓勵市民打流感疫苗之外,亦希望大家在冬季保持警覺性,維持戴口罩。

另外,被問到本港會否引入噴鼻式疫苗,盧寵茂說會密切留意相關數據,當局持開放正面態度,會考慮作為加強劑,同時可讓市民有多一個選擇。

盧寵茂:網上有關與內地通關消息無證據 勿亂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