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節周日清晨舉行 5千人報名途經三隧三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單車節周日清晨舉行 5千人報名途經三隧三橋

2022-12-13 HKT 17: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單車節周日清晨舉行 5千人報名途經三隧三橋
  • 香港單車節即將在星期日舉行。(梁禎祥攝)
    香港單車節即將在星期日舉行。(梁禎祥攝)
李嘉雯報道
香港單車節即將在星期日舉行,有大約5000人報名。50公里組非競賽項目將於當日清晨5時20分舉行,途經「三隧三橋」,包括長青隧道、青馬大橋、汀九橋、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尖山隧道。至於30公里的賽道,就經尖沙咀、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昂船洲大橋後,再折返尖沙咀。另外,大會亦設有公路繞圈賽及隊際計時賽等。

為配合賽事舉行,警方將於當日凌晨1時起將分階段封路。除尖沙咀部分路段外,各主要道路,包括往九龍方向的汀九橋、長青隧道、長青橋、青葵公路、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西九龍公路,預料於上午11時或之前解封。往九龍方向青馬大橋上層及沙田方向的尖山隧道,分別於上午7時15分及上午9時解封。往機場方向的青馬大橋上層和下層來往機場及市區方向,則不受影響。

運輸署表示,當日行經西九龍公路的超過150條巴士與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縮短服務、暫停服務或臨時遷站,提醒駕車人士,當日受廣泛封路影響,交通會較平常周日擠塞。

主辦單位要求,參加者須於活動前14日接種3劑疫苗,包括新冠病毒病康復者。另外,參賽者須於活動舉行前的48小時內,到大會的指定的地點進行核酸檢測,比賽前12小時内再進行快測,並取得陰性結果。

香港單車節周日清晨舉行 5千人報名途經三隧三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