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稱不會操控搜尋結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稱不會操控搜尋結果

2022-12-16 HKT 08: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稱不會操控搜尋結果
Google就拒絕將正確的國歌在搜尋器置頂作出回應,表示不會操控搜尋結果。

Google說,公司每天處理幾十億條搜尋查詢,所以建立排名系統,自動顯示相關、高質素和有用的資訊,不會人為操控網頁列表,決定特定網頁的排序。

Google又說,正與香港特區政府接觸,解釋公司的平台,以及移除政策如何運作,除非在公司全球政策中列明的特定原因,否則不會移除搜尋結果。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會繼續就正確國歌搜尋結果一事與Google交涉,形容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亦是道德問題,相信任何負責任的機構必須認真處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是匪夷所思,欠港人一個交代。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早前強調,國歌是國家象徵,代表國家尊嚴。中方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

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稱不會操控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