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位於梅窩 正式開放使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位於梅窩 正式開放使用

2022-12-17 HKT 09: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位於梅窩 正式開放使用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建造的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連同附近的路徑組成全長約9公里及5級難度分級的越野單車徑,是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參與設計項目的國際越野單車協會路徑專家林暉明表示,練習場預計可同時容納近500人使用,不同難度的設施適合不同程度的越野單車人士練習。

越野單車練習場位於南大嶼郊野公園,面積約4.5公頃,設施包括越野單車徑、獨木橋、碎石坡道、石池、小騎士土坡場、跳台、土坡場、木頭徑道,亦是香港第一個涵蓋國際標準所有難度級別的越野單車徑網絡。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總工程師何國輝說,練習場的徑道走線按地勢設計,盡量避免砍伐樹木,以保留原貌,亦就地取材,以地盤拾獲的石頭堆砌碎石坡道,並在適當的位置鋪設碎石改善排水功能,防止水土流失,保障越野單車徑道使用者的安全。

他表示,整個練習場的造價約4000萬元,在撥款申請預算內完成項目,練習場屬漁護署轄下郊野公園,建成後交由漁護署管理場地。

越野單車徑網絡擴建工程,包括在芝麻灣建造一段長約4公里的新越野單車徑,連接現有的越野單車徑道兩端,預計全長約18公里的芝麻灣越野單車徑落成後,將成為全港最長的越野單車環迴徑道。

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位於梅窩 正式開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