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啟康巡視票站 致力確保明日補選公開公平公正進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陸啟康巡視票站 致力確保明日補選公開公平公正進行

2022-12-17 HKT 12: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陸啟康巡視票站 致力確保明日補選公開公平公正進行
陳曉筠報道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明日舉行,填補4個議席空缺。選管會主席陸啟康今早巡視票站後表示,會密切監察今次選舉,致力確保在公開、公平、公正及誠實情況下進行。

被問到點票需時多久,陸啟康說,一如以往不會預測,但認為可以參考同類選舉的點票時間,包括2021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共花3小時17分鐘為選委會界別點票。他指出,上次選40位,今次選4位,整個程序都透過電子光學識別機協助,無論點算4人抑或40人,所需時間應該差不多。

陸啟康表示,選委明早9時至11時半要到灣仔會展投票,由於明早舉行單車節,運輸署會在多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呼籲選委預留充足時間到場。他又說,暫時有12名選委因新冠病毒需要隔離或檢疫,明早會在竹篙灣投票,選票之後會經過消毒,運到中央票站混合點票。

陸啟康巡視票站 致力確保明日補選公開公平公正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