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客機交付印尼 中國噴氣式客機首進海外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ARJ21客機交付印尼 中國噴氣式客機首進海外市場

2022-12-18 HKT 13: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ARJ21客機正式交付印尼翎亞航空公司。(央視新聞圖片)
    ARJ21客機正式交付印尼翎亞航空公司。(央視新聞圖片)
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把國產ARJ21客機正式交付第一個海外客戶印尼翎亞航空(TransNusa),是中國噴氣式客機首次進入海外市場。央視新聞形容,這對於建設一帶一路、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說,這次交付的ARJ21飛機是95座全經濟艙佈局,機身印有印尼國旗圖案。

印尼作為東盟最大經濟體,是全球快速增長的民航市場之一,島嶼眾多,適合支線客機運行。翎亞航空主要營運印尼往返周邊的國內外航線。

ARJ21飛機航程2225至3700公里,自2016年6月正式投入商業運作以來,已向客戶交付近百架,開通300多條航線,通航100多座城市,安全運送旅客超560萬人次,飛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驗證。

報道又說,近年來,中國商飛公司一直在為飛機出海積極準備,緊緊圍繞一帶一路佈局,深耕海外市場。

ARJ21客機交付印尼 中國噴氣式客機首進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