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稱能源設施遇襲後共9百萬人已獲恢復供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稱能源設施遇襲後共9百萬人已獲恢復供電

2022-12-19 HKT 07: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指責俄軍在過去的星期五,針對烏克蘭的基礎能源設施,發動恐怖襲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指責俄軍在過去的星期五,針對烏克蘭的基礎能源設施,發動恐怖襲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鄭皓璟報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經當局搶修後,再多超過300萬人獲恢復供電。

澤連斯基在當地周日發表的夜間演說,指責俄軍在過去的星期五,針對烏克蘭的基礎能源設施發動恐怖襲擊,當局在星期六已為600萬人恢復供電,一日後再多300萬人獲恢復供電,代表共900萬人的電力需求已獲滿足。

澤連斯基又說,保護烏克蘭邊境是一貫優先事項,烏克蘭已準備好應對一切與俄羅斯,以及俄羅斯盟友白俄羅斯有關的防務情況。他再次呼籲西方國家為烏克蘭提供有效的防空系統,又指東部的巴赫穆特鎮正發生激烈戰鬥,烏軍仍控制當地。

俄羅斯在過去的星期五,向烏克蘭的電網發射數十枚導彈,西方傳媒報道最少3人死亡,9處能源設施受損。

澤連斯基稱能源設施遇襲後共9百萬人已獲恢復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