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急症室輪候時間長 醫管局籲輕症者往私家診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部分急症室輪候時間長 醫管局籲輕症者往私家診所

2022-12-19 HKT 12: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近日天氣轉差,各醫院的急症室壓力增加,醫管局呼籲輕症的市民可以考慮向私家醫生或政府門診求診。(港台圖片)
    近日天氣轉差,各醫院的急症室壓力增加,醫管局呼籲輕症的市民可以考慮向私家醫生或政府門診求診。(港台圖片)
醫管局網頁顯示,個別公立醫院的急症室等候時間一度長達七、八小時,屯門醫院急症科部門主管劉柱良解釋,近日天氣轉差,誘發呼吸道疾病,加上疫情的雙重夾擊,各醫院的急症室壓力增加,呼籲輕症的市民可以考慮向私家醫生或政府門診求診。

劉柱良說,急症室壓力近日一直處於高位,其中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及仁濟醫院,市民等候時間相對較長,希望市民體諒。當局預計未來幾日會持續低溫,呼籲市民如果徵狀輕微,可以考慮向私家醫生或政府門診求醫,讓急症室集中處理危急個案。

他指出,前線人手緊張,有醫護因為疫情關係未能當值,不同聯網有應變機制,包括特別酬金及跨聯網調配人手。至於病人分流方面,會先由個別聯網自行調配,如有需要醫管局總部會作跨聯網協調。

劉柱良又說,在醫院協調下,要市民在露天分流區候診的情況不會再出現,因天氣冷如果在室外等候並不理想,會盡量安排市民在室內等候及接受治療。

部分急症室輪候時間長 醫管局籲輕症者往私家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