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外傭及僱主應對疫情彈性安排 將明年5月1日終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助外傭及僱主應對疫情彈性安排 將明年5月1日終止

2022-12-19 HKT 16: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宣布,協助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應對新冠疫情的彈性安排,明年5月1日終止。(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協助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應對新冠疫情的彈性安排,明年5月1日終止。(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協助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應對新冠疫情的彈性安排,明年5月1日終止。政府提醒僱傭雙方盡早商討聘請、續約或返回原居地的安排,以免違反規定。

當局表示,自2020年年初起,實施一系列措設便利外傭及僱主,包括容許延長現行僱傭合約的有效期限,以及延後外傭返回原居地的彈性安排。發言人表示,鑑於航班熔斷機制已取消,往返香港及外傭主要來源地的航班供應陸續恢復,加上入境管控措施逐步放寬,政府檢視情況後,決定明年5月起終止有關彈性安排。

發言人說,所有於明年4月30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僱主可申請延長其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最多6個月。如合約已根據早前宣布的彈性安排獲准延長,其再度延長合約有效期限的申請將不獲考慮。如僱主須在該6個月的延長期後繼續聘請外傭,應考慮申請與現任外傭續約。所有申請需於4月30或之前遞交至入境事務處,逾期遞交的申請將不受理。

助外傭及僱主應對疫情彈性安排 將明年5月1日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