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冀做好準備安全有序進行免混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冀做好準備安全有序進行免混亂

2022-12-21 HKT 12: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冀做好準備安全有序進行免混亂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相信通關在望,留意到各方面消息指相關工作正準備當中,希望做好準備,安排妥當,以免通關時出現混亂,讓市民既可實現3年以來的願望免隔離回到內地,同時安全有序地進行。

譚耀宗出發到北京準備出席下星期舉行的人大常委會會議,他說截至目前,議程中未有涉及香港的事項。

譚耀宗說,留意到終審法院前法官烈顯倫撰文就聘用海外大律師爭議進行分析,他明白當中的觀點,也尊重對方。譚耀宗說人大常委會過去已進行5次釋法,如果有需要而無其他辦法處理,釋法是可行的辦法,也符合《基本法》。

他提到特區政府已就無本地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參與《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問題,提請人大常委會澄清,之後需要視乎常委會如何跟進,他暫時未有進一步資料,但認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案件排期至明年9月開審,現階段仍然有時間研究清楚,因此毋須急於短時間決定。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冀做好準備安全有序進行免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