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羅斯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既定任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俄羅斯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既定任務

2022-12-22 HKT 01: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強調,特別軍事行動的任務必將要完成,同時要保障俄羅斯全境安全。 (美聯社)
    普京強調,特別軍事行動的任務必將要完成,同時要保障俄羅斯全境安全。 (美聯社)
梁政滔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的既定任務,確保俄羅斯所有領土的安全。

普京在國防部擴大會議上致辭時表示,在烏克蘭發生的衝突是一場悲劇,這並非俄方政策導致,而是第三方政策的結果。他又說,當前北約主要成員國的幾乎全部軍事潛力及其他力量被積極用於對付俄羅斯。

普京強調,對於軍隊經費沒有限制,國家將提供軍隊所需的一切。他還透露,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現代化武器水平超過91%,但特別軍事行動暴露出俄軍在通訊、自動指揮和控制系統等方面的問題,需要解決。

普京強調,俄羅斯將繼續保持戰備水平,完善「核三位一體」的戰備狀態,海軍護衛艦「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將於明年1月初配備「鋯石」高超音速導彈。「薩爾馬特」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也可在不久將來部署。另外,亦會加強無人機裝備、智能通訊、自動控制以及軍人裝備、後勤保障等工作。

普京說,俄羅斯不會重蹈覆轍為提高國防軍事力量而摧毀本國經濟,俄羅斯不會使國家和經濟軍事化。

普京:俄羅斯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既定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