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稱烏克蘭不等待奇蹟出現而是創造自身奇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稱烏克蘭不等待奇蹟出現而是創造自身奇蹟

2022-12-25 HKT 20: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表現出堅忍精神,將可以克服冬天面對的困難。(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表現出堅忍精神,將可以克服冬天面對的困難。(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在戰爭中渡過今年聖誕。總統澤連斯基說烏克蘭人會繼續慶祝節日,亦會一如既往保持微笑及歡樂,強調烏克蘭不會等待奇蹟,而是創造自身奇蹟。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在戰事中遭受攻擊、恐嚇及核威脅,但表現出堅忍精神,將可以克服冬天面對的困難。俄軍近期連番攻擊烏克蘭的電力系統,不只供電,供水及供暖亦受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京不否認俄軍以烏方的能源基建作為攻擊目標,但莫斯科多次強調平民並非打擊目標;烏方就指責俄方利用冬天作為武器。

另外,澤連斯基回應南部城市赫爾松較早時遇襲,導致最少10人死亡、幾十人受傷的事件,指責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以恐嚇及殺人為樂。他形容為了自由需要付出高昂代價,但成為奴隸帶來的代價更高,國際社會必須認清烏克蘭的敵人是誰。

澤連斯基稱烏克蘭不等待奇蹟出現而是創造自身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