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為保護國民俄方無選擇 不拒絕就烏克蘭局勢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稱為保護國民俄方無選擇 不拒絕就烏克蘭局勢談判

2022-12-25 HKT 20: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指責地緣政治對手開始在俄控克里米亞採取強硬行動,意圖分裂俄羅斯。(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指責地緣政治對手開始在俄控克里米亞採取強硬行動,意圖分裂俄羅斯。(美聯社資料圖片)
黃鳳儀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國家電視台節目的訪問,表示俄方不拒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談判。

普京說不認為局勢危險,俄羅斯朝著正確的方向行事,保護國家及公民利益,強調為了保護國民,俄方別無選擇。他又說俄羅斯準備好與過程中所有參與者,就可接受的結果進行談判,拒絕談判的並非俄羅斯,而是對方,俄羅斯始終力求透過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普京指責地緣政治對手開始在俄控克里米亞採取強硬行動,意圖分裂俄羅斯,形容俄羅斯是被迫站出來保護克里米亞居民,並捍衛克里米亞人的選擇。

普京又說在烏克蘭局勢中,俄羅斯不會表現得好像西方一樣無恥。他承認有俄羅斯人表現得不像真正的愛國者,他不感到奇怪,亦無責怪之意,因為在任何社會中,總有人優先考慮自身利益,但他強調絕大部分俄羅斯公民都是以祖國利益為先。

普京稱為保護國民俄方無選擇 不拒絕就烏克蘭局勢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