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報章撰文本港克服疫情障礙 未來聚焦三方面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報章撰文本港克服疫情障礙 未來聚焦三方面工作

2022-12-26 HKT 09: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報章撰文本港克服疫情障礙 未來聚焦三方面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報章撰文表示,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日後將聚焦三方面的工作。

他指出,要把握好國家賦予香港的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十四五」規劃確定了香港的八大中心地位,大灣區則將香港人口競爭力增強為大灣區總人口的生產力。至於「一帶一路」建設,可以香港的專業及金融服務等大展所長。

另外,香港亦要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所帶來的機遇,利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獨特優勢。他認為,香港已克服疫情的障礙,全方位活躍於國際舞台,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將合力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又指,政府會吸引和培育人才,推動青年發展。近日已先後推出全方位「搶人才」、「搶企業」的招商引才措施、發表《青年發展藍圖》及《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等。

至於市民期盼已久與內地通關很快實現,李家超表示,政府將逐步、有序,安全、穩妥實行通關安排,並兼顧兩地疫情變化和風險管理制訂方案,提振香港經濟,讓香港社會活起來、動起來。

李家超報章撰文本港克服疫情障礙 未來聚焦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