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界稱冬至及聖誕生意額增 冀可取消餐桌距離限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飲食業界稱冬至及聖誕生意額增 冀可取消餐桌距離限制

2022-12-26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徐汶緯期望,政府未來可進一步取消每張餐桌之間1.5米的距離限制,否則餐廳難以用盡舖面空間營業。(張連登攝)
    徐汶緯期望,政府未來可進一步取消每張餐桌之間1.5米的距離限制,否則餐廳難以用盡舖面空間營業。(張連登攝)
自上周四起,餐飲處所容量限制及宴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後,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會長徐汶緯表示,訂座率大大提升,餐廳可增加更多餐桌,亦有已訂酒席的客人追加圍數,生意額已上升一至兩成。

他又說,今年聖誕節生意與前兩年相比,情況大為好轉,餐飲業營業額在冬至及聖誕假期間,已回復8至9成,市民消費意欲旺盛,亦帶旺了市況。

徐汶緯期望,政府未來可進一步取消每張餐桌之間1.5米的距離限制,否則餐廳難以用盡舖面空間營業。他又指,目前餐飲業招聘前線員工有困難,希望政府可改善輸入飲食業勞工的流程,以免日後沒有足夠人手應付增加的客流量。

飲食業界稱冬至及聖誕生意額增 冀可取消餐桌距離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