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俊明:內地人來港打復必泰二價疫苗不影響港人接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崔俊明:內地人來港打復必泰二價疫苗不影響港人接種

2022-12-27 HKT 19: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崔俊明認為,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或多或少會影響本港醫療系統。(港台圖片)
    崔俊明認為,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或多或少會影響本港醫療系統。(港台圖片)
鍾慧儀報道
復星公布,內地民眾即日起可登記到香港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純粹是私人市場的服務,不會影響到政府為香港市民購買的190萬劑二價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已在香港註冊,私家診所及醫院可以直接向藥廠商討,由德國付運一批疫苗專門供私人市場使用,政府可以完全不插手。

崔俊明說,內地目前只有滅活疫苗,亦未有二價疫苗,加上內地疫情嚴峻,Omicron病毒肆虐,相信通關後,會吸引一批付得起錢的內地人來港接種,他們也預計疫苗費用高昂。但由於屬商業運作,政府無法監管有關收費,他反而關注政府應監察有關疫苗供應,會否因為私人市場需求急增,而影響供應香港公營市場的數量。

崔俊明認為,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或多或少會影響本港醫療系統,例如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不適,會到藥房買藥而影響供應,萬一藥物不足便可能到醫院或診所求醫,香港社會配套未必在短時間內可以承受壓力。他亦擔心,內地人有經濟能力,私家醫生會寧願為內地病人提供服務,減少服務本地專科病人。

崔俊明:內地人來港打復必泰二價疫苗不影響港人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