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交通部印發方案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家交通部印發方案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

2022-12-28 HKT 0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公告指各省及自治區要密切關注當地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的有關安排。(新華社資料圖片)
    公告指各省及自治區要密切關注當地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的有關安排。(新華社資料圖片)
鄭劻俊報道
國家交通運輸部在微信公號發表公告,表示近日印發的《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工作方案》,明確自明年1月8日起,調整公路口岸國際道路運輸「客停貨通」的政策,在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服務後,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

方案是為了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中外人員往來國際道路的客運服務工作。

公告指出,各省及自治區要密切關注當地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的有關安排,中外雙方就恢復有關國際道路客運線路及通行口岸等磋商一致後,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將有關恢復營運方案,按程序報批,及時向社會公告有關資訊。

另外,要做好恢復國際道路客運線路的營運準備,組織、核實、確認有關運輸企業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相關車輛的道路運輸證及線路許可等,是否仍然有效,已逾期的應當依法及時予以更新,確保有關證件均合法有效。

國家交通部印發方案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