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明日起取消檢疫令疫苗通行證及入境後核酸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宣布明日起取消檢疫令疫苗通行證及入境後核酸檢測

2022-12-28 HKT 15: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宣布明日起取消檢疫令疫苗通行證及入境後核酸檢測
李俊傑報道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優化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檢疫令,以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但會通過確診患者向相關人士發出健康措施建議。

另外,當局將取消疫苗通行證和所有入境人士強制核酸檢測的要求;也會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米餐桌距離和每枱人數限制等,只維持口罩令,明日起生效。

李家超說,海外、內地、澳門以及台灣抵港人士,明日起毋須在抵港當天或抵港後接受核酸檢測,改為自行進行快速測試至第五天的健康建議。

李家超指出,政府考慮到整體社會已達致相當高的疫苗接種率,加上早前曾經確診的人數已超過250萬人,社會已建立較廣泛的防疫屏障。他說,香港有足夠和有效的抗疫藥物,醫護人員在這3年抗疫期間,已累積應對疫情的豐富經驗,同時醫管局已強化緊急應變系統和醫療系統。

李家超認為,市民在過去3年的抗疫經驗,對新冠病毒有更多認識,並有更好自我防禦能力,之後防疫政策會聚焦防重症、防死亡,以及保護一老一幼等高風險群組,相信優化措施可以再大力推進香港復元,政府會留意疫情發展,包括審視對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的措施,研究優化安排。

政府宣布明日起取消檢疫令疫苗通行證及入境後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