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議會稱今日約有3成往日本旅客 近200人取消行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旅議會稱今日約有3成往日本旅客 近200人取消行程

2022-12-28 HKT 17: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淑芬表示,突如其來的措施令旅客和旅行社非常失望和徬徨。(港台圖片)
    楊淑芬表示,突如其來的措施令旅客和旅行社非常失望和徬徨。(港台圖片)
日本周五起限制來自中國內地和港澳地區航班在指定機場著陸,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突如其來的措施令旅客和旅行社非常失望和徬徨。

楊淑芬表示,今日大約有3成旅客取消行程,有接近200名客人,本周屬於聖誕旅遊旺季,估計有過千名旅客受影響,包括自由行和旅行團客人。她表示,北海道、福岡和沖繩是港人旅遊熱點,因此有相當多客人受影響,雖然可從日本四個機場轉機返港,但航空公司運力有限,本身東京、大阪等地機位爆滿,要應對多出來的轉機客人,非常有難度。

她又表示,據了解,如果因政府政策影響,大多數保險公司不會賠償,但航空公司很樂意協助旅客,包括有限度使用「吉機」接走客人,以及盡量配合客人延期、轉地點或者退票。

楊淑芬認為,如果有關措施延續至農曆新年,估計多數旅客會取消行程,目前旅遊業的復蘇剛起步,影響很大,亦擔心其他地方跟隨日本的做法,動搖本港市民外遊的信心。旅議會會繼續與日本方面溝通,希望再慎重考慮有關決定。

旅議會稱今日約有3成往日本旅客 近200人取消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