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首購新加坡項目 料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領展首購新加坡項目 料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

2022-12-28 HKT 2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國龍表示,扣除融資成本後,相信會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網上會議截圖)
    王國龍表示,扣除融資成本後,相信會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網上會議截圖)
羅煒皓報道
領展宣布以近125億港元,收購新加坡兩個市郊零售資產,包括裕廊坊及Swing By@Thomson Plaza。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今次項目入門收益率約4.9%,扣除融資成本後,相信會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

王國龍說,今次是領展歷來最大規模的收購,將會成為當地十大零售商場業主之一,計劃以內部資金及新加坡元的債務融資完成交易,目前無意透過股本融資,但亦正與知名的潛在資本商討,考慮共同合資參與項目。他強調,公司有能力獨資收購,但認為合資參與有助優化資本結構、擴大合作夥伴網絡等。

他指,雖然較早時曾表明,面對利息向上,會對收購保持小心,之前亦有很多賣家叫價「企硬」,不過集團近期商討出令人滿意的估值折讓,加上已留意新加坡項目多年,認為價錢合適。他強調,會繼續保持分散投資的策略,長遠有助公司的可持續性和抗逆力。

領展目前海外物業組合佔比6%,若交易由公司獨資完成,有關比例將升至11%。王國龍強調,領展「家在香港」,香港的資產會繼續是集團的投資組合支柱,未來會繼續在亞太區尋找優質投資機會;而今次收購完成後,將有140人加入領展,相信可成為新的發展平台,協助領展在東南亞尋找投資機會。

領展首購新加坡項目 料對未來派息有輕度正面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