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宣布對所有中國旅客進行新冠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意大利宣布對所有中國旅客進行新冠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

2022-12-29 HKT 0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米蘭機場周日對來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進行檢測,據報近半旅客感染了新冠病毒。(shutterstock)
    米蘭機場周日對來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進行檢測,據報近半旅客感染了新冠病毒。(shutterstock)
意大利宣布,因應中國新冠病毒感染數字激增,決定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過境旅客進行新冠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

有報道指,米蘭機場星期日已經對來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差不多有一半旅客感染了新冠病毒。

衛生部長斯基拉奇表示,這項措施對確保監測和發現可能的變種病毒,以保護意大利民眾至關重要,但他沒有提及會對檢測陽性的中國旅客實施什麼檢疫措施。不過,米蘭周邊的倫巴第大區和羅馬周邊的拉齊奧地區的地方衛生主管表示,這些旅客將要指定的建築物內接受隔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之前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

意大利宣布對所有中國旅客進行新冠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