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導彈攻擊烏克蘭 基輔市長稱市內至少1死20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軍導彈攻擊烏克蘭 基輔市長稱市內至少1死20傷

2023-01-01 HKT 02: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發動導彈攻擊,基輔市一間酒店嚴重受損。(美聯社)
    俄羅斯發動導彈攻擊,基輔市一間酒店嚴重受損。(美聯社)
盧紫菁報道
俄羅斯在除夕向烏克蘭發動導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說,空襲導致市內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日本記者,他已送院治理。

這是俄軍三天內第二輪導彈攻擊,基輔一間酒店和一座住宅樓宇嚴重受損。法新社記者說,當地下午,聽到市內大約10下爆炸巨響。

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亦報告遇襲,地方官員說,有6人受傷。

西部地區赫梅利尼茨基首長說,至少7人在襲擊中受傷。 赫梅利尼茨基市部分地區停電。總統顧問說,南部城市扎波羅熱亦遇襲,住宅樓宇受損。

烏克蘭軍方說,俄羅斯發射大約20枚巡航導彈攻擊烏方目標,其中12枚被擊落。

能源部長說,襲擊對國家電力系統沒有造成嚴重損毀。

總統澤連斯基在視像講話中提到,俄羅斯亦曾經在復活節和聖誕節發動攻擊,指俄羅斯與魔鬼為伍,又表示,不會原諒恐怖主義國家,下令和執行襲擊的人不會得到赦免。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指普京是戰犯,以殺人來慶祝新年,又呼籲剝奪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席位。

俄軍導彈攻擊烏克蘭 基輔市長稱市內至少1死2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