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指急症室輪候相對擠塞 求診者以新冠病人略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指急症室輪候相對擠塞 求診者以新冠病人略多

2023-01-03 HKT 10: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指急症室輪候相對擠塞 求診者以新冠病人略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近日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相對擠塞,求診人士以新冠病人略多,內科病床佔用率近乎負荷頂點,流轉較慢,呼籲輕症或有感染徵狀的市民轉到私家服務或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

李立業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私家診所在假日不應診,加上進入冬季,新冠病毒活躍,其他心臟、肺及腸的重症也增加,令急症室服務非常擠塞,伊竹沙伯醫院、聯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等尤其多求診人士,重症也較多,過去數天也有逾4千病人到急症室求診,不少是重症、長者及長期病患,每日有1千至1千1百人需安排入院,相信急症室輪候時間長達6至8小時。

李立業表示,由於社交距離措施的變化,實際感染人數增加,也是復常方向。當局已不斷提升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的服務量,但會預留一半名額予高風險患者,通常在一日內可以提供服務,至於其他年輕及穩定病人,相信要等多於一日。

對於兩地即將通關,李立業表示,這是復常很重要一步,也是社會預期,醫管局會全力配合,並已制定預案去應對,強調會優先為香港市民提供服務及藥物。他又說,未發覺有市民在急症室求診時要求退燒藥,但當局會密切監察,確保撲熱息痛及抗病毒藥物有足夠儲備。

醫管局指急症室輪候相對擠塞 求診者以新冠病人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