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中國內地抵南韓機場核檢逾300人中61人確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昨天從中國內地抵南韓機場核檢逾300人中61人確診

2023-01-03 HKT 14: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從中國內地入境南韓的航班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 (shutterstock) 
    從中國內地入境南韓的航班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 (shutterstock) 
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昨日從中國內地入境後在機場接受新冠核酸檢測的309人,當中61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感染率為19.7%。確診者需要在防疫部門安排的安置設施接受為期7天的隔離。

另外,南韓衛生當局要求,星期六起,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入境時必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或24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登機前須在檢疫信息輸入系統(Q-CODE)內填寫檢疫信息。

由港澳抵達南韓的旅客只須在入境前接受一次新冠檢測,但若有疑似症狀,相應人員須在入境後做核酸檢測,在機場查出陽性人士要在附近臨時居留設施隔離7天,檢測費用、住宿費用須自己承擔。

昨天從中國內地抵南韓機場核檢逾300人中61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