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安部長訪阿克薩清真寺大院 巴勒斯坦強烈譴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色列國安部長訪阿克薩清真寺大院 巴勒斯坦強烈譴責

2023-01-04 HKT 0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格維爾在大批警員陪同下在清真寺外圍漫步。(法新社)
    本格維爾在大批警員陪同下在清真寺外圍漫步。(法新社)
以色列極右政府上台後,以巴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新上任的以色列國家安全部長本格維爾,到訪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所在的聖殿山,引發巴勒斯坦和多個阿拉伯國家強烈譴責。

本格維爾在大批警員陪同下在清真寺外圍漫步,他形容聖殿山向所有人開放,又指以色列政府不會屈服於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威脅。

以色列官員表示,本格維爾在15分鐘的行程期間,符合非穆斯林不入清真寺參拜的現行安排。

巴勒斯坦批評,本格維爾的行程是對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挑釁,此行表明對阿克薩清真寺大院的衝擊,已經從以色列猶太人升級為以色列政府,以色列單方面一再威脅改變聖殿山的歷史現狀,將會對所有人帶來嚴重後果。

哈馬斯亦批評本格維爾對地區局勢火上加油,呼籲巴勒斯坦人民堅定反抗。

約旦政府召見以色列大使提出抗議,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亦譴責本格維爾的訪問。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表示,華府已經向以色列政府表明,反對任何可能損害現狀的舉措。

阿克薩清真寺是伊斯蘭第三大宗教聖地,清真寺位處的聖殿山就是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目前猶太人和其他非穆斯林可以進入大院,但不能參拜,本格維爾一直爭取容許猶太人到聖殿山禱告。

以色列國安部長訪阿克薩清真寺大院 巴勒斯坦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