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稱絕大部分成員國支持要求中國旅客出發前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稱絕大部分成員國支持要求中國旅客出發前檢測

2023-01-04 HKT 02: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基里亞基德斯表示,官員同意建議加強對航班及機場污水的監測。(法新社資料圖片)
    基里亞基德斯表示,官員同意建議加強對航班及機場污水的監測。(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在布魯塞爾開會,協調應對中國疫情的措施。委員會在會後表示,絕大多數成員國都支持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出發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歐盟衛生專員基里亞基德斯表示,官員同意建議加強對航班及機場污水的監測,以檢測新冠病毒的踪跡,並建議成員國加強國內監察。

委員會又說,基里亞基德斯近期重提向中方提供疫苗和專業知識的建議,將取決於北京的反應。

另外,世衛有關新冠演變的技術顧問小組舉行會議,組織早前表示,已邀請中國專家提交有關病毒測序的數據。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表示,部分國家採取只針對中國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中方堅決反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歐盟稱絕大部分成員國支持要求中國旅客出發前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