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每日6萬人可進入內地 7個口岸運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周日起每日6萬人可進入內地 7個口岸運作

2023-01-05 HKT 15: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周日起每日6萬人可進入內地 7個口岸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本月8日起開始實施首階段與內地通關,單向人數約為6萬人,即每日最多有6萬名港人從海、陸、空不同口岸過關進入內地,包括5萬人可經陸路口岸,另外約1萬人經海、空及大橋到內地,入境內地後不用檢疫。

李家超說,共有7個口岸會開放,包括3個現時正運作及4個重新恢復開放的口岸,其中海、空及大橋4個口岸將全開放,不設人數限制,即港澳碼頭、中港碼頭、機場及港珠澳大橋,按運力計算,預計每日單向運力約有1萬人可北上。

至於3個陸路口岸,即深圳灣、文錦渡及落馬洲支綫,為確保安全有序及順暢進行,將設人數限制,每日北上及南下總人數上限各為5萬人,兩地人士需各自經網上預約,包括在香港持有海外護照的人士,但李家超相信有關人數很少。

李家超說,為保障內地港人回港及在港內地人返回內地,他們將不計算在5萬人中。當局會密切留意通關情況,及與內地檢視實際運作,再決定進一步增加人數及相關安排的時間。

周日起每日6萬人可進入內地 7個口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