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可最多為三名同行人預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通關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可最多為三名同行人預約

2023-01-05 HKT 15: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通關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可最多為三名同行人預約
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說,與內地通關的網上預約系統今日下午6時推出,首階段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合共8個星期的預約時段;本月15日起,每逢星期日上午9時將新增多一個星期的預約時段。

市民可經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登入系統,系統24小時開放,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時段,每名申請人最多為3名同行人士一同預約。

他表示,預約網站會提醒市民相關安排,期間需要提供可用作過境的身分證明文件,填寫個人資料,之後可以揀選預期出境的口岸和日期時段,每個口岸提供3個時段選擇,申請人需要填寫可在香港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完成預約後,系統會即時顯示是否成功,並顯示參考編號等證明,以及提示需要帶備的文件。

行政長官李家超補充說,從香港入境人士如果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向內地海關申報,無任何病徵的話,則可以進入內地社區;但如果申報出現病徵,將要接受抗原測試,再按實際情況處理。

通關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可最多為三名同行人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