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次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破壞性角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再次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破壞性角色

2023-01-06 HKT 0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與土耳其總統通電話時再次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破壞性角色。(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與土耳其總統通電話時再次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破壞性角色。(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普京表示,俄方對就俄烏局勢開展嚴肅對話持開放態度,條件是烏方滿足俄方此前提出的要求,包括考慮一些新地區加入俄羅斯的現實。普京又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了破壞性角色,包括向烏方供應武器和軍事裝備、提供作戰信息和目標指示等。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準備繼續就政治解決俄烏衝突發揮斡旋作用。

普京和埃爾多安在通話中,也討論了進一步擴大雙方經貿聯繫的問題,特別是在能源領域。雙方指出,將在土耳其建設區域天然氣樞紐和阿庫尤核電站等具有戰略意義的聯合項目作為優先事項。

普京再次批評西方國家在俄烏局勢中扮演破壞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