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

2023-01-08 HKT 00: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港台圖片)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港台圖片)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涵蓋的7個口岸包括重開的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港澳碼頭、中港城碼頭,以及一直運作的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口岸。

三個陸路口岸均設配額,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每日3.5萬人、深圳灣1萬人、文錦渡5000人,合共5萬人。本港居民和訪港外地旅客前往內地前,須在網上系統成功預約,內地居民返回內地則毋須預約。

至於機場、港珠澳大橋、港澳碼頭和中港城碼頭,將按運力設定每日最高旅客處理量,不設人數安排,預計各口岸每日單向總運力約1萬人次。

另外,從香港入境內地或從內地入境本港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如果持有仍然有效的檢測結果證明,可使用同一證明作多於一次的跨境用途,而毋須重複作多次核酸檢測。

特區政府建議抵港人士,在抵港當天至抵港後第五天,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