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當局將就核檢Ct值與化驗室溝通 統一報告標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當局將就核檢Ct值與化驗室溝通 統一報告標準

2023-01-10 HKT 1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稱當局將就核檢Ct值與化驗室溝通 統一報告標準
  • 李家超表示,醫務衞生局將與本港化驗室就核酸檢測CT值問題溝通,統一發出檢測報告的標準。(陳浚銘攝)
    李家超表示,醫務衞生局將與本港化驗室就核酸檢測CT值問題溝通,統一發出檢測報告的標準。(陳浚銘攝)
內地與香港免檢疫通關後,往來兩地人士過關時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檢測證明,目前兩地對陰性證明的Ct值標準有差異。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醫務衞生局將與本港化驗室就核酸檢測Ct值問題溝通,統一發出檢測報告的標準。李家超說,內地單位主要針對香港發出的檢測報告是否陰性,判定相關人士是否符合過關要求,因此政府會就檢測結果的說明,與不同化驗所尋求共識。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又提到,本港目前豁免3歲以下幼童入境核酸檢測要求,但內地就未有同類豁免,特區政府會就這個問題與內地方面溝通。

他又說,明白兩地核酸檢測費用不同,要看各地方的自身條件,至於會否改變入境人士核酸檢測要求,李家超說,需要取得兩地政府同意,目前核酸檢測仍是確保兩地疫情風險可控的有效保障措施,但政府會審視包括確診數字等情況,研究有無調校空間。

特首稱當局將就核檢Ct值與化驗室溝通 統一報告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