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約百名烏克蘭士兵下周起接受愛國者系統操作訓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稱約百名烏克蘭士兵下周起接受愛國者系統操作訓練

2023-01-11 HKT 08: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防部說與之前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相比,愛國者(圖)可以擊落更多巡航導彈、短程彈道導彈及飛機。(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說與之前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相比,愛國者(圖)可以擊落更多巡航導彈、短程彈道導彈及飛機。(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宣布,約100名烏克蘭士兵將於下星期起,在美國接受愛國者反導彈防禦系統的操作訓練。訓練在美國錫爾堡砲兵學院進行,將持續幾個月。

美國上月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系統。國防部說與之前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相比,愛國者可以擊落更多巡航導彈、短程彈道導彈及飛機。

與烏克蘭爆發衝突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曾經說相信俄軍可摧毀美國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就曾經表示,如果愛國者系統交付給烏克蘭,連同北約人員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軍事打擊目標。

美國稱約百名烏克蘭士兵下周起接受愛國者系統操作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