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下午3時公布最後敲定新春前通關人數安排詳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下午3時公布最後敲定新春前通關人數安排詳情

2023-01-14 HKT 13: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說,自香港與內地通關第一階段在1月8日實施以來,整體上各口岸運作良好。(社交網頁截圖)
    陳國基說,自香港與內地通關第一階段在1月8日實施以來,整體上各口岸運作良好。(社交網頁截圖)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說,經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溝通協調後,在逐步有序推展兩地通關的原則下,各方同意有空間適度提升,經指定陸路口岸過關的每日人數安排,將於下午3時通過新聞稿,公布最後敲定的新春前通關人數安排詳情。

陳國基在社交網頁表示,明白到兩地民眾都想與親朋戚友團聚過節,對於在春節前來香港或到內地的需求也相對一般日子殷切,特區政府網上預約系統所見,尤其是1月18至21日,即年廿七至年三十的時段最受歡迎,將近或甚至已約滿。有見及此,經商討後將提升過關人數,好讓計劃在新春假期前到內地或來香港的朋友,可在年廿七前做好準備。

他又說,自香港與內地通關第一階段在1月8日實施以來,整體上各口岸運作良好,市民過關流程暢順。有賴中央和粵、深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聯同相關機構和業界的通力合作,同時亦有賴兩地民眾的配合與理解,令兩地朝逐步、有序、全面通關的目標穩步進發。

陳國基:下午3時公布最後敲定新春前通關人數安排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