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多處遭俄國空襲至少5死 官員稱接下來日子艱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多處遭俄國空襲至少5死 官員稱接下來日子艱難

2023-01-15 HKT 01: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第聶伯羅一幢9層高的住宅大廈被導彈擊中,嚴重損毀。(美聯社)
    第聶伯羅一幢9層高的住宅大廈被導彈擊中,嚴重損毀。(美聯社)
俄羅斯再向烏克蘭多個地區發動空襲,其中東部城巿第聶伯羅一幢9層高的住宅大廈被導彈擊中,烏方說至少5人死亡,近40人受傷,傷者包括兒童。

首都基輔、東北部哈爾科夫及西部利沃夫等地區,有基礎設施被擊中。總統澤連斯基說,襲擊導致能源供應出現新的中斷,尤其是基輔和哈爾科夫地區。能源部長表示,很多地區需要緊急停電,形容接下來的日子將會很艱難。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星期六向烏克蘭全國各地發射33枚導彈,其中21枚被擊落。鄰國摩爾多瓦就發現俄羅斯的導彈碎片。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呼籲七國集團和歐盟,立即制裁為俄羅斯製造導彈及無人機的企業。

烏克蘭多處遭俄國空襲至少5死 官員稱接下來日子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