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料旅客到訪西九文化區 將對香港文化沙漠改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智思料旅客到訪西九文化區 將對香港文化沙漠改觀

2023-01-17 HKT 08: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智思說,吸引人才不單是工作機會,還包括城市安全、子女教育,以及文化深造機會等。(廖漢榮攝)
    陳智思說,吸引人才不單是工作機會,還包括城市安全、子女教育,以及文化深造機會等。(廖漢榮攝)
仇志榮報道
即將卸任的港區人大陳智思接受本台專訪表示,現時公職集中在文化藝術,這亦是香港重新上路的主打方向。

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的陳智思說,紐約和倫敦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大都會,但兩個地方都不是純粹「搵錢」,文化藝術氛圍亦很強,香港過去欠缺具有國際水平的相關設施,被形容為「文化沙漠」。

他表示,西九用了十多年時間、龐大資源,興建了數個世界級地標,隨著防疫措施放寬,全世界旅客都有機會來香港,當親歷相關設施,將會對香港完全改觀,不再只是一個飲食地方。

陳智思說,政府提出「搶人才」,吸引人才不單是工作機會,還包括城市是否安全、子女能否獲得優質教育,以及文化深造機會。因此,本港一定要提升水平,文化藝術絕對是重要因素之一。

香港與內地恢復有序通關,他表示,西九文化設施要平衡本港居民和旅客需要,票務上須作人流控制,保障本地市民能購票。至於受市民歡迎的西九公園草地,不擔心會吸引大量旅客佔用。

另外,陳智思去年9月出任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他說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正在休假,形容對方是靈魂人物。自己有一年沒見過董建華,有接觸對方家人,得悉他手術後身體基本沒有問題,但未必能回復之前的工作量。

陳智思料旅客到訪西九文化區 將對香港文化沙漠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