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稱直升機墜毀是悲劇 當局向下修訂死亡人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總統稱直升機墜毀是悲劇 當局向下修訂死亡人數

2023-01-18 HKT 22: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直升機在基輔附近墜毀,當局事後派人吊起殘骸運走調查。(美聯社)
    直升機在基輔附近墜毀,當局事後派人吊起殘骸運走調查。(美聯社)
張子恩報道
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直升機墜毀事故,當局將死亡人數由之前的18人,修訂至14人,包括兒童,亦有人受傷送院;內政部長及第一副部長亦在事件中喪生。

直升機在當地上午墜落基輔東郊布羅瓦里一間幼稚園及一座住宅樓宇附近,有建築物起火,幼稚園內的兒童及看護要緊急撤離,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死傷者包括機上及地面人員。

有目擊者說事發時很大霧,由於無電力供應,建築物都無著燈。內政部官員說,導致墜機的可能原因包括機件故障、違反安全駕駛規定或破壞活動,但現階段要判斷是言之尚早。總統澤連斯基形容是可怕悲劇,希望死者安息,又讚揚遇難的內政部官員都是真正愛國者。

烏克蘭總統稱直升機墜毀是悲劇 當局向下修訂死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