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羅夫指美國建反俄聯盟形同希特勒解決猶太人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拉夫羅夫指美國建反俄聯盟形同希特勒解決猶太人問題

2023-01-19 HKT 03: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拉夫羅夫批評西方國家正通過非法手段維護其霸權地位。(美聯社)
    拉夫羅夫批評西方國家正通過非法手段維護其霸權地位。(美聯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西方國家正通過非法手段維護霸權地位。

拉夫羅夫表示,現階段,全球地緣政治形勢急劇變化,熱點問題突顯。北約正將烏克蘭作為對抗俄羅斯的工具,北約已經成為俄烏衝突的參與方。本質而言,西方國家已無法通過合法手段維護自己的霸權地位,因此將實現這個目的的路徑轉向發起武裝衝突。

拉夫羅夫又指美國正將北約和歐盟打造成一個聯合體,通過烏克蘭對抗俄羅斯,進而解決所謂的俄羅斯問題,他形容手法與希特勒尋求用最終解決方案,解決猶太人問題一樣。

另外,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願意考慮西方關於烏克蘭問題談判的嚴肅建議,但目前仍未看到這樣的建議。

拉夫羅夫指美國建反俄聯盟形同希特勒解決猶太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