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玄籲取消返港核酸檢測 陳凱欣促考慮隔離設施用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哲玄籲取消返港核酸檢測 陳凱欣促考慮隔離設施用途

2023-01-19 HKT 15: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哲玄(中)認為返港的核酸檢測要求或可放寬甚至取消。陳凱欣(左)認為要檢視正在備用的隔離設施,未來有何用途。(陳浚銘攝)
    林哲玄(中)認為返港的核酸檢測要求或可放寬甚至取消。陳凱欣(左)認為要檢視正在備用的隔離設施,未來有何用途。(陳浚銘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由本月30日起撤銷對新冠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的安排。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說,相信措施生效後不會引起疫情爆發,但強調撤銷隔離令安排不等於疫情消失,期望政府可延續遙距診症等服務,又認為返港的核酸檢測要求或可放寬甚至取消。

選委會界別議員陳凱欣說,撤銷隔離令安排後,本港仍要繼續推動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由於每日仍有數千宗的確診個案,認為指定診所要維持服務,保留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暫住服務,當局亦要檢視其他正在備用的同類設施,未來有何用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說,對於有檢測站出現人龍,認為政府要發放檢測站輪候人數情況,並做好分流工作。民建議陳勇認為,本港即將撤銷隔離令是好消息,可便利往返做生意或工幹。他期望日後可免核酸檢測安排,放寬初期可以快測取代。

林哲玄籲取消返港核酸檢測 陳凱欣促考慮隔離設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