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到維園花市稱氣氛好 指再開放通關將更快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到維園花市稱氣氛好 指再開放通關將更快速

2023-01-20 HKT 17: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表示,開放通關將更快速。(廖漢榮攝)
    李家超表示,開放通關將更快速。(廖漢榮攝)
李俊傑報道
行政長官李家超到維園花市,他購買了年花,亦與不同花檔檔主及市民傾談及拍照。

李家超說,到維園主要是與市民見面及感受花市氣氛,不少檔主向他表示市道不錯,亦有不少市民表示氣氛好,他相信2023年全港氣氛更好,無論入境數字或經濟活動等都活起來動起來,通關亦暢順。他說,相信再開放通關時情況只會更快速,考慮得更寬大。

被問到不少市民反映排隊接受核酸檢測需要很長時間,李家超說,很多市民可能未必知道有很多檢測站仍有空位,聚集在某幾個檢測點,希望可以盡量發放資訊,署方亦希望可接載部分市民去一些檢測點。

李家超又說,會盡量爭取取消過境需要核酸檢測,本港逐步走向復常,已走到接近終點。

他說,過關人數高峰期主要在過年前出現,之後數字會有所平復,相關人員會全力以赴作出安排。

李家超到維園花市稱氣氛好 指再開放通關將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