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未能就向基輔提供德製坦克達成共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未能就向基輔提供德製坦克達成共識

2023-01-21 HKT 0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會議主要議題是如何進一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包括提供德製豹式坦克等。(美聯社)
    會議主要議題是如何進一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包括提供德製豹式坦克等。(美聯社)
在駐德美軍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暫時未能就向烏克蘭提供德製坦克,達成共識。

出席會議的包括美國防長奧斯汀、德國防長皮斯托留斯、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等,主要議題是如何進一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包括提供德製豹式坦克等。

德國總理朔爾茨及皮斯托留斯早前都表示,不會在美國不提供美製坦克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德製坦克,但皮斯托留斯強調德方並非單方面阻止向烏克蘭交付坦克。

報道指朔爾茨在事件上受壓,波蘭外長形容德國明顯不願意將坦克送往烏克蘭,對此感到震驚;但波蘭防長就說,為烏克蘭提供有關武器的努力,最終會取得成功,他對此感到樂觀。

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未能就向基輔提供德製坦克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