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毋須誇大北約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意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稱毋須誇大北約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意義

2023-01-21 HKT 00: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佩斯科夫形容軍援烏克蘭只會為烏克蘭及人民增加問題。(法新社資料圖片)
    佩斯科夫形容軍援烏克蘭只會為烏克蘭及人民增加問題。(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毋須誇大北約組織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的意義,因為根本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佩斯科夫形容,軍援烏克蘭只會為烏克蘭及人民增加問題,專家早已對軍援衍生的各種問題有深刻認識,又指所有坦克都需要維護及修理,向烏克蘭供應坦克,不會改變俄羅斯邁向實現目標的步伐。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出,包括武器在內任何向烏克蘭提供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俄羅斯外交部形容,北約國家向烏克蘭供應武器是玩火;佩斯科夫較早時就說,西方向烏克蘭輸送可打擊俄羅斯本土的武器是十分危險的行為,意味將衝突升級至新水平,無助於俄烏談判進程,只會帶來消極效果,更影響歐洲以至全球安全。

俄羅斯稱毋須誇大北約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