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買餸準備團年飯 稱撤銷入境限制後子女回港團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市民買餸準備團年飯 稱撤銷入境限制後子女回港團聚

2023-01-21 HKT 1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市民買餸準備團年飯 稱撤銷入境限制後子女回港團聚
  • 有市民說在澳洲的子女今年終可回港團聚,是疫情後首次「齊人開飯」。(葉燿坤攝)
    有市民說在澳洲的子女今年終可回港團聚,是疫情後首次「齊人開飯」。(葉燿坤攝)
李嘉雯報道
本港放寬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及入境限制後首個年三十,不少市民到街市買餸,為團年飯做準備。

在九龍城街市,有市民說昨日已經買齊團年飯的餸菜,今早再到街市加添餸菜,已花費數千元。而且各國通關,海外入境本港的限制撤銷,在澳洲的子女今年終可回港團聚,是疫情後首次「齊人開飯」,形容十分開心。

市民黃小姐說,因為有親友到外地旅遊,加上內地親戚表示等候核酸檢測時間過長,未打算到港相聚,所以今年團年飯仍不齊人。她說,已提早在酒樓訂枱團聚,未打算親自煮團年飯,但需早些到街市買餸,預備初一的飯菜。

有雞檔檔主表示,今日活雞價110元一斤,而且近期取消疫苗通行證後,有更多客人可到街市親自選購食材,今年年三十的生意,比去年增加約一成。

但有菜檔檔主表示,近期防疫措施放寛,更多人選擇外出吃團年飯,亦有部分人選擇新年期間外遊,生意較去年少約三成,加上最近天氣轉涼,以及內地送菜工人回鄉過年,蔬菜來貨價比以往貴一倍。

市民買餸準備團年飯 稱撤銷入境限制後子女回港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