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友稱短期內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可能性很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吳尊友稱短期內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可能性很小

2023-01-21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尊友稱短期內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可能性很小。(新華社資料圖片)
    吳尊友稱短期內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可能性很小。(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談到春節期間及近期疫情。

吳尊友表示,春節期間大量人員流動,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促進疫情擴散,局部地區感染人數會上升,但由於這一波疫情,已經令全國約八成人受到感染,短期内,例如未來2至3個月,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吳尊友表示,正在經歷新冠感染的人士,不建議在新春期間走親訪友;感染後看似「康復痊愈」的中老年人,身體機能未完全回復到感染前的狀態,不建議春節期間進行遠距離旅行或走親訪友。

另外,吳尊友表示,美國目前流行的三種主要病毒株,當中XBB.1.5變異病毒株已經傳入,但短期內在內地造成傳播並引發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較小。至於近期在泰國驗出的Deltacron變異株,距離發現時已經約一年,相信造成新一輪全球新冠流行的可能較小。

吳尊友稱短期內全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