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顧問指西方於提供額外武器方面舉棋不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總統顧問指西方於提供額外武器方面舉棋不定

2023-01-22 HKT 01: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波多利亞克形容西方國家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武器方面每遲一日,就有更多烏克蘭人死亡。(法新社資料圖片)
    波多利亞克形容西方國家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武器方面每遲一日,就有更多烏克蘭人死亡。(法新社資料圖片)
張子恩報道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在社交專頁說,西方國家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武器方面舉棋不定,形容每遲一日,就有更多烏克蘭人死亡。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較早時表示,與德國防長皮斯托留斯坦誠討論過德方向烏方提供德製豹式坦克的事。報道指基輔方面急需這款坦克,抗擊俄羅斯的裝甲部隊。

列茲尼科夫一名顧問就形容,承諾幫助烏克蘭的北約國家,需要比敵人行先幾步,又指西方需要重新定義,何為與烏克蘭同一陣線,強調這個說法不可以單單代表穩住烏克蘭的前線。

他說有能力保家衛國,意思應該是有能力解放被敵人佔領的土地,因此烏克蘭需要重型坦克及裝甲車。

烏克蘭總統顧問指西方於提供額外武器方面舉棋不定